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天下大事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外媒:两会召开展现中国信心 经济和社会发展议题引外界关注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5-28 11:12

国际在线专稿: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开幕,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月22日在北京开幕。中国两会的召开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外媒称两会的召开表明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外界高度关注经济和社会发展相关议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2

5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两会召开显示中国力量和信心

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22日报道,中国两会通常在三月初召开,今年则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到五月。此次两会的召开显示出中国的力量和信心,表明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高级研究员伊戈尔•杰尼索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也表示,两会的召开向中国社会和外界表明,新冠病毒的流行已经得到控制,这是一个重要的政治信号。

英国《卫报》5月20日报道,中国两会通常是一场为期两周的盛会,但此次会期有所缩短,一些会议还将通过视频的方式举行。今年中国两会的召开不仅表明中国已经战胜了新冠病毒,还表明中国正在努力摆脱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

外界密切关注经济和社会发展相关议题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冲击。目前,中国正逐步解除封锁,学校陆续重新开放,经济活动在有序恢复。中国已出台一系列扶持措施,缓解疫情带来的影响,两会将可能提出更多助力经济回到正轨的举措。

《俄罗斯报》在报道中援引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的话称,今年的中国两会是“历史性”的会议,与社会和经济相关的议题令人关注。

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在接受俄罗斯“PRIME”经济新闻社采访时称,与往年一样,今年两会将对中国未来的发展进行规划,所有人密切关注着医疗健康、国防、生态、经济等领域的相关计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3

凯瑞•布朗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所主任凯瑞•布朗日前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外界十分关注中国在复工复产刺激经济发展的问题上会拿出什么样的政策。目前美国和欧洲都遇到了非常严重的经济困难,因此对两会上中国将公布的未来经济发展规划尤为期待。

布朗还强调,今年的疫情使欧洲人明白,中国对欧洲的影响来自于方方面面。对于如何处理中欧关系,有一些人认为欧洲应摆脱中国的影响,走自己的路。但也有很多人认为,欧洲应该采取务实的态度,中国经济对欧洲而言十分重要,中欧面临的问题是一致的,所以双方应该加强合作。今年的两会将对中欧关系未来的发展产生很大影响,因此欧洲人对两会十分关注。(刘维靖 任丽君)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