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天下大事 > 国际经济 > 正文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来源: 新浪美股  2019-03-21 10:55

预计今年不再加息。

新浪美股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三不仅决定不加息,还暗示今年不会再加息。

美联储的政策制定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与3个月前的政策预测相比,出现了明显的鸽派转变。

委员会成员在去年12月曾估计,在2018年加息四次之后,2019年再加息两次是合适的。他们还指出,在结束始于2015年12月的一轮紧缩政策之前,至少还有一次紧缩。

然而,除非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否则目前似乎不太可能加息。FOMC在会后声明中表示,在采取任何进一步加息措施之前,它将保持“耐心”。

美联储目前将指标基金利率维持在2.25% - 2.5%的区间。该利率被用作决定大多数可调利率消费债务利息的关键,比如信用卡和房屋净值贷款。

下调经济预测

与此同时,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和通胀预期均有所下降,失业率预期也有所上升。

就在不久前,美联储还致力于将政策从金融危机时期的宽松水平正常化,本周会议的进展代表着方向的显著转变。

七年来,美联储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以刺激房地产市场和整体经济活动。它的低利率计划与历史上最长的股市牛市同步。

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一直在寻求让政策回到一个水平,即美联储在经济再次明显下滑的情况下仍有行动空间。

伴随着历史性的低利率,美联储出台了三轮债券购买计划,为金融市场提供了流动性。该计划将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推高至4.5万亿美元,美联储试图通过允许债券收益每月滚动的计划来降低资产负债表规模。

9月底结束缩表

该计划将于9月底结束,这一决定与金融市场要求美联储在经济不确定性高企之际停止紧缩政策的压力同时发生。

美联储官员目前预计,今年美国经济仅增长2.1%,低于去年12月预测的2.3%,通胀率将达到1.8%,降幅为0.1个百分点。

今年的失业率预计为3.7%,比去年12月上升0.2个百分点。

下调利率预期体现在该委员会的“点状图”大幅向下移动。“点状图”是一幅匿名图表,描绘了FOMC 17名点状委员的预期。

在上一季度的预测中,只有两名委员预计不会加息。在当前的情节中,这个数字上升到了11。12月的会议显示,11个成员认为两次加息是合适的。这次变成了2。

该委员会在解释其决定的声明中说,尽管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万人,但就业市场依然强劲,但经济活动“放缓”。

更具体地说,声明说,“最近的指标显示,第一季度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增长放缓,”预计这一时期的GDP增幅将是温和的。

声明还说,通货膨胀率“下降”主要是由于能源价格下降。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20日会议声明全文

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月份会议以来收到的信息显示,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但经济活动增速已经从第四季度的稳健步伐放缓。2月份就业人数变化不大,但平均而言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一直稳健,失业率保持在低位。近期指标显示第一季度居民支出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放缓。同比而言,整体通胀率下降,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下跌;不含食品和能源的通胀率依然接近2%。总的来说,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近几个月一直处于低位,而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几乎没有变化。

为履行其法定职责,委员会寻求促进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为了支持这些目标,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维持在2.25%-2.5%。委员会继续认为,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以及通胀接近委员会的对称性2%目标是最可能的结果。考虑到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发展以及低迷的通胀压力,在确定未来如何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以使其可能适于支持这些结果之时,委员会将保持耐心。

在确定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未来的调整时机和幅度时,委员会将评估已实现的和预期的经济形势与其充分就业目标以及对称性2%通胀目标的对比情况。这方面的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一系列信息,包括衡量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和国际动态的数据。

投票赞成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本次货币政策行动的委员为: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副主席John C. Williams、Michelle W. Bowman、Lael Brainard、James Bullard、Richard H. Clarida、Charles L. Evans、Esther L. George、Randal K. Quarles和Eric S. Rosengren。(编译:张宁)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