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天下大事 > 国际经济 > 正文

美国国债首次突破33万亿美元,耶伦称仍然可控

来源: 环球市场播报  2023-09-19 14:36

美国国债规模周一首次超过33万亿美元,但美国财长耶伦并不担心,她在一次采访中指出,一项关键的统计数据表明,美国政府不断增长的债务负担仍在控制之中。

耶伦在采访中表示:“在判断我们的财政进程时,我最常看的统计数据或指标是净利息占GDP的比例,”指的是美国政府为其债务支付的净利息。耶伦说:“即使我们看到利率上升,它仍然处于一个非常合理的水平。”

美联储的数据显示,2022年,美国政府的净利息支出占GDP的1.86%。这与1960年以来略低于2%的历史平均水平相符。

耶伦表示,她仍然“并不真正担心”最近的联邦支出计划将对国家赤字产生的影响,她认为联邦政府只需要“确保我们保持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

不过,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在6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利率上升和不断增加的国债可能会导致美国政府的净利息支出到2053年飙升至GDP的6.7%。

该报告的作者解释说:“如此高且不断上升的债务将减缓经济增长,推高对美国债务外国持有者的利息支付,并对财政和经济前景构成重大风险;这也可能导致立法者在他们的政策选择上感到更受限制。”

一些批评人士对负债越来越多的美国政府债务发出了进一步的警告。对冲基金Universa Investments的创始人马克·斯皮茨纳格尔今年8月曾表示,我们正经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信贷泡沫”。

“我们从未见过金融体系中如此高的总债务和杠杆水平。这是一个实验,”他说。“但我们知道,信贷泡沫必须破裂。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但我们知道它们必将破裂。”

耶伦在周一的采访中承认,在未来,美国政府将需要“确保”保持赤字在控制之下,否则国家债务可能成为一个问题。

“当然,更大幅度的赤字削减是可能的,”她补充道。“总统已经提出了一系列措施,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减少我们的赤字,同时投资于经济,这是我们未来需要做的事情。”

财在被问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罢工时,耶伦表示,希望UAS和底特律三巨头尽快达成“双赢协议”,并拒绝在现阶段讨论罢工对经济的任何潜在影响。

她说:“我认为现在预测这对经济意味着什么还为时过早。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罢工持续多久,以及谁会受到影响。”

耶伦承认企业招聘正在降温。但总的来说,尽管面对工人罢工的威胁和不断上升的国家债务,她说她相信经济仍然强劲。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