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天下大事 > 公司产业 > 正文

乘风新冠自测 这些A股公司引关注

来源: 北京商报  2022-03-14 14:41

原标题:乘风新冠自测 这些A股公司引关注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国内首批“自测版”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要来了!多家药店和电商相继宣布将售卖新冠自测产品,其中老百姓大参林益丰药房成功出圈。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老百姓、大参林、益丰药房均系A股上市公司,其中益丰药房系3股中上市时间最长的个股。

据了解,益丰药房是国内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之一,主要从事药品、保健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个人护理用品以及与健康相关联的日用便利品等的零售业务,该公司于2015年2月17日上市。

相比之下,大参林的上市时间最短。大参林于2017年7月31日登陆A股,主要从事中西成药、参茸滋补药材及中药饮片、保健品、医疗器械及其他商品的连锁零售业务。

老百姓则于2015年4月23日上市,主要通过构建营销网络从事药品及其他健康、美丽相关商品的销售,经营品类包括中西成药、中药饮片、养生中药、健康器材、健康食品、普通食品、个人护理品和生活用品等。

目前老百姓、大参林、益丰药房均未披露2021年的经营情况。从2021年三季报来看,大参林赚钱最多。Wind数据显示,大参林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8.18亿元。益丰药房、老百姓2021年三季度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6.96亿元、5.33亿元。

2021年前三季度,益丰药房、老百姓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1.49%、9.29%,而大参林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则同比下降5.62%。

总市值方面,老百姓、大参林、益丰药房3股市值均超百亿。其中益丰药房以343.07亿元位列3股首位,老百姓、大参林的总市值分别为176.84亿元、268.44亿元。

此外,首批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涉及的5家公司中,有3家公司背后涉及3家上市公司。

南京诺唯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23日,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医疗试剂、生物诊断仪器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进出口代理等。南京诺唯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系诺唯赞的全资子公司。诺唯赞于2021年11月15日在科创板上市,是一家围绕酶、抗原、抗体等功能性蛋白及高分子有机材料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的生物科技企业,属于生物制品行业,目前的主要产品包括生物试剂及体外诊断产品两类。

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暴发,诺唯赞生产的新冠检测试剂盒以及作为新冠检测试剂生产原料的生物试剂的市场需求迅速扩大,2020年公司的经营业绩大幅提升。数据显示,2020年诺唯赞的主营业务收入约15.59亿元,较2019年全年增长483.48%。其中,公司新冠疫情相关产品实现销售收入约为11.84亿元,约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75.94%。

深圳华大因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则系A股上市公司华大基因一级子公司,华大基因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质谱检测、生物信息分析等多组学大数据技术手段,为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社会卫生组织等提供研究服务和精准医学检测综合解决方案。

万孚生物于2015年6月30日上市,公司属于医疗器械业下的体外诊断行业,公司专业从事快速诊断试剂及配套仪器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是国内POCT的龙头企业之一。截至3月13日,万孚生物的总市值达265.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华科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曾于2019年递交招股书寻求上市,但未能如愿。

经济学家宋清辉称,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国内获批上市,进一步丰富了相关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整体解决方案的应用场景,有助于提升相关公司在相关领域的竞争力,可更好地助力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3月13日晚间,明德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已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注册申请,该注册证的取得时间尚存不确定性。

“目前来看,头部国产厂家均表现出较强的竞争力,国内市场一旦放开,相关标的有望或将率先取得优势”,宋清辉如是表示。投融资专家许小恒认为,实际销售情况受新冠疫情变化、防控政策及检测需求等多因素影响,对相关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目前不好评估。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