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天下大事 > 头等要闻 > 正文

祺鲲科技:区块链技术为商旅企业融资赋能

来源: 经济日报  2021-04-28 22:13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商旅行业带来冲击,如何在后疫情时代拥有稳定经营性资金实现业务增量,是每一个商旅行业企业主都关心的问题。近日,青岛银行、青岛崂山交银村镇银行、杭州银行、青岛城投保理等金融机构及六十余位商旅企业主共同交流探讨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赋能供应链金融,以助力商旅企业融资。

“商旅行业特点是轻资产但拥有健康的现金流,银行对于此类资产其实是又爱又怕。”青岛崂山交银村镇银行行长姜锋在商旅行业交流会上说,“爱”是因为此类行业的现金流非常良好,同时周转快且还款来源清晰;“怕”是因为这类行业缺乏有效的担保措施,经营的都是虚拟资产,银行对此类企业的经营状况仅依靠传统手段不足以识别和把控风险。

由于缺乏抵押物,目前市场上适用于商旅行业中小企业的贷款产品,无论是贷款金额还是贷款周期都难以解决商旅中小企业经营所需的资金问题。如何帮助商旅企业贷款,青岛多家银行通过与祺鲲科技合作,通过区块链技术赋能供应链金融的应用为商旅企业贷款。

祺鲲科技平台运营总监张喆在商旅行业交流会上介绍说,“祺鲲科技通过区块链技术结合传统的金融机构风控逻辑,围绕机票这个资产,形成了一个有效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不看商旅行业企业主体强弱,只要企业处于良性经营状态,拥有健康现金流,即可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的最高1000万元、最少1年最长3年的银行授信。”

祺鲲科技公司通过区块链技术采集票代业务全闭环中企业客户订单、采购订单、机票号、银行流水等数据上链;通过中航信、银行、三方征信机构等多家三方公权力机构交叉验真,呈现真实数据及现金流给资金方,帮助众多商旅企业获得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提供的无抵押融资服务。

据悉,青岛崂山交银村镇银行、韩亚银行等金融机构已于2020年11月底通过祺鲲科技的技术平台,为部分商旅票代企业提供了基于企业真实经营数据及应收账款的无抵押贷款服务。青岛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正在积极与祺鲲科技开展紧密沟通,希望通过该解决方案能为更多商旅企业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无抵押无担保贷款服务。

[责任编辑:CXer]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