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天下大事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天津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 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

来源: 央视  2020-11-20 12:00

19日晚,天津4名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已转往定点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总台央视记者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20日凌晨,这4名核酸检测阳性的人员均被诊断为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天津瞰海轩小区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

该小区及病例相关医院已封控

11月10日,在天津市第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居住于瞰海轩小区)核酸检测呈阳性后,这4名确诊病例都曾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天津市疾控中心公布了4人行动轨迹,详情如下:

杨某某,男,61岁,家住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9号楼。自述日常多在家中及小区内活动,与家人一同用餐。11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1月15日,自驾车前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其间购药,与朋友就餐。11月16日返回家中,并自驾接孙女回家,其间佩戴口罩。11月17日,自驾前往泰达医院陪其子杨某就诊,全程佩戴口罩。11月18日上午,自驾送孙女上幼儿园后未外出。11月18日,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按照天津疫情防控强化措施,对该小区居民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学抗体检测。11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血清学抗体检测结果为阴性。

杜某某,女,59岁,现住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9号楼系杨某某(感染者1)妻子,退休在家,与杨某某及孙女同住,日常乘私家车接送孙女上下幼儿园,全程佩戴口罩。11月10日,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1月18日,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按照天津疫情防控强化措施,对该小区居民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学抗体检测。11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血清学抗体检测结果为阴性。

杨某某孙女,为座落于滨海新区的童心小耶鲁科技大学幼儿园蒙一班学生,目前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无发热、咳嗽等症状。

申某,男,22岁,工作单位位于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9号楼为园林管理人员,居住于滨海新区陕西道某小区职工宿舍。11月10日,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1月12日,曾出现发热症状,伴有乏力,自行服用退烧药,次日退烧,未就诊。11月18日,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强化措施,对该小区居民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学抗体检测。11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血清学抗体检测结果为阴性。

杨某,男,35岁,现住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9号楼系杨某某之子,和妻子赵某某一起居住,与父母住对门。11月10日,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1月15日、16日杨某因间断性泌尿感染至天津泰达医院急诊就诊,入院时体温正常,凭核酸阴性证明通过预检分诊,并于急诊输液治疗。11月17日再次前往天津泰达医院就诊,自述曾有呼吸道症状,由泌尿科门诊转诊至呼吸内科门诊,并于呼吸科病房单间治疗。11月19日,经专家会诊,医院再次对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其妻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天津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还公布了杨某在泰达医院的行动轨迹,详情:

2020年11月15日

16:27-16:30  门诊

16:30-18:29  急诊大厅、综合诊间、输液室

2020年11月16日

17:09-18:25  急诊大厅、综合诊间、输液室

2020年11月17日

10:22—11:08  门诊采血卫生间

11:0811:12  泌尿外科门诊

11:1211:19  门诊去放射科

11:1912:12  放射科

12:12—12:43  门诊大厅

12:43—13:06  时代餐厅

13:0613:40  门诊

13:4213:51  门诊至住院处的路途上

13:5114:11  住院处

14:13 进入病房电梯

14:16 进入病区住院治疗

2020年11月19日

10:33 经消防梯至发热门诊采集核酸

目前,瞰海轩小区以及与病例相关的泰达医院、童心小耶鲁科技大学幼儿园等相关场所均已封控。

天津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如有在上述时段和点位到泰达医院就诊的市民,请做好自我隔离,同时立即拨打防控指挥部电话022-65369067或022-65309110。

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升至高风险

天津市防控指挥部研判,并经天津市防控领导小组同意,20日2时起,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由中风险地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天津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