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天下大事 > 国内经济 > 正文

财政部:中央财政98.5%直达资金已下达

来源: 证券时报  2020-08-27 11:51

见习记者 贺觉渊

8月26日,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截至8月中旬,扣除用于支持减税降费的3000亿元以外,实行直达管理的1.7万亿元资金当中,中央财政已下达1.674万亿元,占比98.5%。

此外,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在会上透露,目前1万亿特别国债所筹资金已提前下达地方,地方正抓紧把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有些资金已形成实际支出,政策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许宏才介绍,在实行直达的2万亿元中,3000亿元用于支持新增的减税降费,由税务部门精准落实,通过财政减收来体现;1.7万亿元是通过财政支出体现。剩余的1.5%也就是大约260亿元还未下达的资金,主要是为后续的疫情防控留点钱,以及中央单位养老保险的一些补助政策要落实,有些地方的账还不完全清楚,因此需要保留一小段时间,根据进展及时下达。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