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天下大事 > 国内经济 > 正文

武汉胜则湖北胜 湖北胜则全国胜

来源: 长江日报  2020-02-11 10:58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优先保障武汉等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牵挂湖北和武汉疫情的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通过视频连线武汉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金银潭医院、协和医院、火神山医院医护人员。习近平总书记的牵挂、关怀、鼓励和问候,在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反响强烈,大家表示将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医务工作者:“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疫情发生后,广大医务工作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鼓励,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与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句话,都给他带来巨大的力量,更有信心去打赢疫情防控的战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表示,协和全体党员和职工将与来自全国的同道一起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三批救援队队长、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康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所有前线医护人员的极大鼓舞。该院第三批救援队已经抵达武汉,并马上投入战斗,大家有信心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汉专家代表费剑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的关心和对武汉的信心让他们备受鼓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所有援汉人员,一定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市武东医院院长陆华新说,习近平总书记连线并亲切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极大鼓舞了所有参加疫情防控人员的士气和信心!武汉市第五医院心内科主任洪李锋表示,有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有了外地医疗队的驰援,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肯定能战胜这次疫情。武汉市汉阳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长覃翠敏说,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呼吸科副主任丁念已连续奋战在救治一线30天,习近平总书记的加油鼓劲,让他看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全国人民的支持,绝不退缩!”武汉市第三医院首义院区ICU主任董芳说,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部署,英雄的武汉人民终将胜利!武汉市第四医院胃肠外科医生宋亚锋表示,无畏生死,会尽心尽力去救治每位患者。

“我有使命冲锋在一线,身先士卒保卫这座英雄之城的健康”,武汉市第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发久表示,坚信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武汉人民一定能挺过难关。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普通外科主任医师、妇外党支部书记李翔说,在疫情战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慰问让大家非常感动,坚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在武汉市第九医院隔离病区6楼工作的宋娟表示,作为党员,一定不辜负总书记所望,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武汉市第一医院第一批进隔离病房医生关江锋则表示,作为党员理当义无反顾为国分忧,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天职,自己会全力以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社区工作者:坚守医院之外的战场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全市广大社区工作者表示,将进一步坚守在医院之外的战场,更加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武昌区紫阳街梅隐寺社区居委会负责人陈睿感到很振奋,“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抗疫战疫的全面胜利”。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一线人员的关心,我们作为社区工作者感到备受鼓舞。”江汉区满春街中大社区党委书记王琼表示,相信英雄的武汉一定可以挺过这场疫情。

黄陂区武湖街道五通口社区书记李晶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自己力量和信心,会坚守在医院之外的战场,更加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和全国人民一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武汉并不是孤独的战斗者。”黄陂区祁家湾街祁顺社区书记王麟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信心更强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做好疫情工作的责任担当者,做好患者家属的暖心者,做好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一线劳动者:“这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

“各项工作要周密细致,把生活保障、医疗救治、心理干预等工作做到位,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援汉官兵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把工作做细做实,为打赢武汉保卫战贡献力量。

连日来,运力支援队官兵驾驶军用卡车奔驰在武汉三镇,为超市网点运送生活物资,为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运送医疗物资。官兵们表示:“疫情不除,我们决不收兵,誓与疫情斗争到底。”

几天前,31岁的武汉公交24路驾驶员肖非主动请战加入每天接送医护人员往返医院与酒店的应急保障任务当中,他说“这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大通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邢刘宝连日来一直在社区一线服务出行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给了他信心和鼓励,“我们努力成绳,相互守望”。

“这是我的第十一年春运,却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空荡荡的中山路。”武汉交警刘五桥曾多次被总书记接见,他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穿戴好全套防护装备,测体温、消毒……一整套消毒程序走完后,将疑似病患转运至指定医院。这些天,江汉区公安分局汉兴街派出所民警刘晓钟每天都在抗疫一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刘晓钟倍受鼓舞,“我希望尽自己的力量,不辱使命,打赢这场抗疫战!”

“武汉市民放心,大家的菜篮子餐桌子不会断档”,武商超市采购部高级经理叶剑雄表示,有国家做后盾,武汉人一定会扛过这次防疫阻击战。“全国这么多医疗人员前来支援武汉,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战疫”,东西湖区径河街城市综合管理所城管中队长徐伟山介绍,该所有70多名队员坚守岗位,做好集中隔离观测点的病人接送、隔离点消毒、送餐等任务。

武汉天河机场安全检查站副站长齐杨说,“作为机场的一线工作者,听到总书记的话语,更加让我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做好各类航班的安全保障。”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火神山医院安装项目部总工程师金晖表示,将跟团队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建设一线,助力武汉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武汉金盾舒悦酒店总经理助理熊季秋表示,竭尽所能为医护人员提供最好的保障工作,把医护人员服务好了,他们才能有更充沛的精力去医院救治病人,“待到疫情结束后,欢迎大家再来武汉吃热干面、看美景”。

市民与患者:“武汉加油!武汉必胜!”

“武汉加油!武汉必胜!”习近平总书记与武汉医护人员的连线视频,让新洲区李集街西峰村村民刘威热血沸腾,“武汉作为一个经历过1998年抗洪、2003年抗击非典的英雄城市,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疫情暴发以来,67岁的武汉居民志愿者熊先武经历了由紧张到惶恐,再到平静的心理战。如今,他已经全身心投入到社区一线防控工作中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让他“打心底里感动,党和国家是时刻关心着武汉人民的,我们也更有信心能打好这关键一仗”。

“他们医术高超,对病人关怀无微不至,是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正在火神山医院接受治疗的万先生说,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连线火神山医院医护人员的报道后,感动得流下了泪水,“因为有强大的国家和军队,我才得以起死回生。”他是火神山医院收治的第一批患者,之前曾担心自己可能挺不过来,现在其病情逐渐缓解,精神状态很好。 

“自己也比前几天有精神多了!”入住江汉方舱医院的第一批轻症患者中的王先生介绍,入住5天来,方舱医院也发生了不少变化,病区内新装了多台柜式空调,还配置了6台微波炉。他自己每天会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做健身操,身体正在逐渐好转。他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有全国人民的支援,武汉一定会好起来。

(长江日报记者汪洋 王刚 付莎 陈奇雄 谢冰林 柯美学 毛茵 史强 蔡爽 苏金妮 王恺凝 武叶 刘璇 伍伟 刘晨玮 魏娜 曹欣怡 余金兰 黄哲 刘娜 李亦中 张维纳 陶常宁 韩玮 王谦 黄丽娟 冯蕾 通讯员鲁娟 廖瑜 沈惠芳 刘源 江龚萱 李洁 晏会 聂文闻 李洁 王腾  统筹/朱建华)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