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天下大事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一季度民营企业新增贷款1178亿元

来源: 现代快报  2019-05-08 11:30

快报讯(记者谷伟)金融如何支持实体经济?5月7日,江苏省政府金融办会同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江苏证监局、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召开全省一季度金融运行形势新闻通气会,亮出了一系列“成绩单”:一季度全省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1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5363亿元;3月末人民币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41%,民企新增人民币贷款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了0.96个百分点,制造业本外币贷款余额已连续25个月保持正增长;一季度新增境内上市公司数全国第一,首发融资额全国第二;目前上交所受理科创板上市企业数达18家,居全国第二。

会上,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钱东平介绍,今年一季度,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社会融资规模较快增长,信贷投放结构持续优化。一季度全省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1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5363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增量的六成,结束了去年以来连续同比少增的态势,货币政策传导渠道进一步畅通。存贷款保持较快增长。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速较去年同期和去年末有所提升,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存款数居全国第一,新增人民币贷款数居全国第二。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郭大勇介绍,今年以来,全省信贷投向表现为“两增一降一回升”,信贷结构继续优化,对民营、制造业等支持力度加大。一季度,全省民营企业新增贷款1178亿元,同比多增377亿元,全省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新增贷款421亿元。制造业贷款连续25个月保持正增长。

一季度江苏直接融资位居全国前列。江苏证监局副局长凌峰介绍,今年一季度,江苏省共有7家企业首发上市,融资额45.31亿元。首发家数位居全国第一。截至3月末,江苏省上市公司总数408家,总市值4.36万亿元。同时,拟上市企业方面,3月底共有215家,其中在会审核46家,约占全国总数的15%,发展的后劲充足。

江苏在推动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方面也走在全国前列。截至5月6日,上交所科创板受理企业已达百家,其中江苏有18家科创板申报企业被上交所受理,数量位居全国第二位,仅次于北京的23家。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