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天下大事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美媒:看来,“口红指数”或已在中国奏效

来源: 环球时报  2019-04-19 11:29

彭博社4月17日文章,原题:欧莱雅表明“口红指数”出现在中国  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市场中正显示出勃勃生机。欧莱雅本周二发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一季度财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其在亚洲的销售增长23.2%,使该地区的增速首次超过西欧地区。对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健康来说,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迹象。伯恩斯坦咨询公司的分析师表示,在全世界奢侈品行业的销售和增长中,中国分别贡献约1/3和2/3。

随着中国政府反奢华挥霍行动和股市急剧波动的影响逐渐减少,中国顾客推动高端商品的卖家享受了长达两年的(销售)迅猛增长。按说,这种疯狂购买现象过后必将是一定程度的放缓。但欧莱雅的财报暗示有关下降速度将会比较“和缓”,而非在考虑到美中贸易紧张等因素时容易出现的那种“骤降”。

看来,“口红指数”似乎已在中国奏效。在最初受到韩国美容产品崛起以及对所有日本产品趋之若鹜的推动下,化妆品已在亚洲成为一项大生意。眼下的趋势是,中国的年轻买家正越过入门级商品,直奔最高端眼影盘和粉底。

因此,尽管苹果在华销售磕磕绊绊,中国汽车销量也出现20年来的首次下滑,但欧莱雅似乎正受益于中国顾客对其产品的追捧,尤其是考虑到其在别的地区的销售喜忧参半时——该公司称,美国消费者的需求疲弱。有迹象表明,中国消费者对高端品牌的爱好并不仅限于化妆品。(作者安德里亚·菲尔斯泰德,丁雨晴译)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