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天下大事 > 国内经济 > 正文

生态环境部确认核电重启 今年有核电项目陆续开建

来源: 中证网  2019-04-01 16:02

核电重启确认!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今年会有核电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4月1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在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介绍,今年会有核电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我国现有运行和在建核电机组56台,机组数量已达到世界第三位。中国将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继续发展核电。

3月18日,生态环境部公示当天受理的《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建造阶段)》、《中广核广东太平岭核电厂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建造阶段)》,两份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显示,漳州核电1号机组和太平岭核电1号机组计划于2019年6月开工。

自2015年12月以来,中国核电行业经历了三年多的“零审批”状态。上述环评文件披露项目开工时间后被外界解读为核电开闸的明确信号,引起市场广泛关注,3月19日核电板块掀涨停潮。

按照此前国家提出的核电发展目标,“十三五”期间,全国核电将投产约3000万千瓦、开工3000万千瓦以上,2020年装机达到5800万千瓦。以此预计,每年将要开工6-8台核电机组。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