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天下大事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个税改革4个月减税近2000亿元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9-03-12 10:26

改革后个税收入,同比减少14.2%。

国税总局局长王军:个税改革4个月减税近2000亿元

在3月12日的“部长通道”上,被问及国税地税合并的进展情况,国税总局局长王军表示,国税地税体制改革困难比预想得要大,但是效果比预想得要好,“事和”“人和”做到了也做好了,“利和”“心和”做到了,正朝着更好的方向努力。

王军表示,精简机构3.4万个,省局、市局、乡镇分局,都如期整齐划一、平平稳稳挂牌进行改革,机构改革中有22255名干部由正职转为副职。

此外,王军补充了个税改革的进展数据。他称,第一组数据,是说明这次改革减税力度大,去年10月1日到今年1月份,4个月共减税近2000亿元,改革前个税收入,同比增长20%,改革后,同比减少14.2%。第二组数据,反映减税覆盖面广。所有工薪阶层减税面100%,其中8000万人减税幅度100%,减少100%的税收,也就是说,不用交个人所得税。还有6500万人,减税幅度70%以上。(文/北青报记者 李岩 张雅 摄影/北青报记者 魏彤)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