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天下大事 > 国际经济 > 正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前利率适当 不急于调整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3-11 10:48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采访时称,联储正在观察全球经济放缓对美国本土环境的影响,“不急于”再次调整利率水平。

鲍威尔表示,当前利率水平“适当”且“大致中性”,意味着既没有刺激也没有抑制经济。

他表示,中国和欧洲经济放缓,以及其他全球问题,目前对美国原本健康的前景构成最大风险,但同时表示,即便在这些地方也不太可能出现“非常负面的结果”。

这是继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之后,时隔8年联储领导人首次接受《60分钟》节目专访,此次访谈涉及一系列问题,包括美国金融系统的健康,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联储加息的激进批评。

鲍威尔在采访中表示:“金融危机对很多人的生活造成了很大损害……我们非常努力地吸取教训教训,以建立一个更强大、更具弹性、资本化程度更高的金融体系,以便其能够更好地应对所发生的各种冲击。”

鲍威尔谈到特朗普时表示,让他对特朗普的言论发表评论是“不适当的”,但他认为,根据法律,总统无权因政策争议而解雇他。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