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天下大事 > 国内经济 > 正文

券商大集合改造有实质进展 东方红7号拟变为公募基金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9-03-07 10:44

作为资管新规落地的一部分,券商资管大集合产品公募化改造又传来新动态。3月6日晚间,证监会网站公布信息显示,关于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方红资产管理”)的《公开募集基金募集变更注册——东方红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注册为东方红启元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相关材料已被证监会当日接收。

东方红资产管理方面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证监会《证券公司大集合资产管理业务适用<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操作指引》(下称“《操作指引》”)的指导下,东方红资产管理将立足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大集合产品的公募化改造,不断提升客户体验,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东方红资产管理于2005年成为首批开展券商集合理财业务的公司,并于2013年首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截至2019年2月底,公司旗下公募基金35只,产品涵盖权益、固收、货币等多种类型。

资料显示,东方红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立于2011年5月5日,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总规模为6.54亿份。

2018年11月,证监会公布《操作指引》,正式拉开大集合公募化改造的序幕,该指引对大集合产品进一步对标公募基金、实现规范发展的标准与程序进行细化明确,并给予了合理的规范过渡期,在规范进度上不设统一要求。经规范后,大集合产品将转为公募基金或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持续稳定运作。

今年1月下旬,记者曾报道,多家证券公司收到地方证监局下发的《大集合产品规范验收指南》(简称“《指南》”)及《大集合产品对标公募基金规范底稿》(简称“底稿》”)。《指南》对券商资管大集合产品的规范验收流程、验收材料申请及合同变更或变更注册申请材料进行了明确要求。《底稿》将大集合产品对标公募基金规范方向分为完全对标、部分对标及维持现状三类,具体包括管理人层面、产品申报、销售募集、投资运作、信息披露、托管人、销售机构等服务机构七个大项目,其中大部分项目的规范方向均为完全对标。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