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天下大事 > 国内经济 > 正文

信托分类体系预计调整 分三大业务板块七大业务类型

来源: 中证网  2019-02-27 10:31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2月2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监管机构计划调整和完善信托业务分类体系,信托业务预计将按照信托活动形式、法规适用范围、具体业务属性三个层次,划分为“资金信托”(资金融通信托、资金配置信托)、“服务信托”(证券投资运营服务信托、资产证券化信托、家族信托、其他服务信托)、“公益信托”(公益/慈善信托)三大业务板块,七大业务类型。知情人士透露,此业务分类作为《信托公司资本管理办法》的附件已于2018年下半年向部分信托公司征求意见,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记者了解到,日前召开的信托监管工作会议指出,今年要推动《信托法》修订、《信托公司条例》出台,推动出台信托公司股权管理办法,对接资管新规的资金信托业务管理办法以及资本金方面的管理办法。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信托行业推行的是八大业务分类,八大业务包括:债权信托、股权信托、标品信托、同业信托、财产信托、资产证券化信托、公益信托及事务信托。八大业务分类的首次提出是在2016年的信托业年会上,2017年4月中旬,银监会下发了《信托业务监管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及《信托业务监管分类说明》(试行),启动八大业务分类试点改革。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