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天下大事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业绩趋于平稳 华润三九玩跨界寻找新的利润点?

来源: 中国网  2019-02-12 10:29

中国网财经2月12日讯(记者 张润琪)近日,华润三九旗下产品“999感冒灵”官微宣布推出四款“暖心秋裤”,正式进军时尚界。但华润三九此次跨界是营销手段还是噱头?

资料显示,999感冒灵近期举办了暖心设计大赛,此次走红的暖心秋裤正是征集作品之一,除秋裤外,还包括999感冒灵暖心烘手机、鞋带、插头、座椅、发热杯套以及火热Bra等。不过,中国网财经记者在各电商平台尚未搜索到相关产品。

999感冒灵跨界时尚圈是否为华润三九最新的营销手段?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华润三九,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采访提纲发至指定邮箱,随后给予答复。截至发稿,未收到任何回复。

对华润三九玩跨界,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近年来的医药政策影响,不少龙头药企积极拓展上下游产业链,寻找更多利润点。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华润三九近三年业绩较为平稳,仅2016年净利润出现小幅度下滑。

数据显示,华润三九2015年至2017年,营收分别为79亿元、89.82亿元和111.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49亿元、11.98亿元和13.02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华润三九营收94.44亿元,同比增长26.2%;净利润11.12亿元,同比增长15.99%。

虽然业绩没有太大的起伏,但华润三九近两年的销售费用却大幅度增长。其中,华润三九2017年销售费用47.5亿元,同比增长44.84%,占当年营收的42.72%。2018年上半年,华润三九销售费用28.42亿元,同比增长58.51%,占当期营收43.92%。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